(02)2647-3135
最新消息

安倍晉三胸部中彈心肺機能停止 日本連續在任最久首相政治生涯一紓困補助,武漢肺炎,汐止區當鋪,汐止低息借款,房屋一二胎借款

時間:2022/07/08 點閱:573 發佈:汐止全新當舖

 

安倍晉三胸部中彈心肺機能停止 日本連續在任最久首相政治生涯一次回顧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傳出今(8)日上午在奈良幫忙助選時,遭人從背後開槍,目前呈現心肺機能停止的狀態。安倍晉三身為日本憲政史上連續在任最久的首相,著名政績有什麼?又有哪些爭議?股票崩盤,資金周轉找全新當舖,一通電話幫你渡過錢關,汽機車免留車,黃金鑽石名錶借款,行照換現金,代辦房屋二胎借款手續簡便,保密有店面有保障,歡迎線上詢問LINE ID:qqgd55王店長,問到滿意再借款,免費線上估價!02-26478855全新當舖

延伸閱讀》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背後中彈命危 首相:情況不樂觀搶救中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遭人從背後開槍,目前呈現心肺機能停止的狀態。圖片來源:AP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遭人從背後開槍,目前呈現心肺機能停止的狀態。圖片來源:AP

安倍出身政治世家 有「一家三宰相」之稱

安倍晉三出身政治世家,祖父、外叔公都曾擔任首相,父親則當過外務大臣,他也在52歲獲選為日本第90任首相,成為日本二戰後最年輕的首相,讓安倍家有「一家三宰相」之稱。

第一任期僅一年 以健康為由辭職

2006年,第一任期上任初期,安倍迅速取得一連串政績,包括和中國大陸修好、對北韓採取強硬立場等。然而,安倍的第一任期僅維持一年,便因自民黨參院選舉大敗、閣員醜聞等,民調一落千丈,2007年安倍以健康因素辭任首相。

 
 
 
 
 
 
 
 
 
 
 
前日相安倍晉三街頭遭槍擊 槍手落網為前海上自衛隊員 現場逮捕畫面曝光
 
 
 
 
Scroll back up to restore default view.

2012年重掌自民黨 二度回任日本首相

2012年,安倍晉三再度當選自民黨總裁,成為首位回任的自民黨總裁,同年底自民黨贏回執政權,安倍再度就任總理大臣,成為第96任日本首相,開啟他的第二個任期。

重振日本「安倍經濟學三箭」最有名

安倍晉三就任後,為改善日本長達15年的通貨緊縮困境,2013年提出「安倍三箭」試圖帶動日本經濟發展,分別是大規模貨幣寬鬆、擴大財政支出和結構性經濟改革三大政策,以求重振日本經濟。

 
 
 
 
 
 

安倍晉三「親台派」在位最長日相 寬鬆經濟學創榮景、力推日國防正常化

67歲的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7月8日傳出遭槍殺,目前仍在搶救中。安倍2006年首度拜相、2012年再度執政至2020年,因健康問題隱退,執政逾3100天,成為日本有史以來在位最長的首相。安倍出身政治世家,祖父、外叔公都曾擔任首相,父親則當過外務大臣,有「一家三宰相」之稱。2006年,第一任期上任初期,安倍迅速取得一連串政績,但一年後因自民黨參院選舉大敗、閣員醜聞等,民調一落千丈,2007年以健康因素辭任首相。   2012年安倍晉三再度當選自民黨總裁回鍋首相,上任後以寬鬆貨幣和財政政策的「安倍經濟學」,為日本打造出長達71個月的經濟榮景,另外也力推日本國防正常化;國內選舉方面,與公明黨合作連續勝選5次,建立「安倍一強」的體質。外交上日美關係持續緊密、日中關係也有所改善,但參拜靖國神社仍激怒中國大陸和北韓;而對台立場友善,多次發表挺台言論。2020年安倍晉三被爆出過勞,曾住院健檢,8月正式向國會和人民請辭,結束其第二任、將近八年的首相生涯。

安倍晉三積極外交 川普、習近平都會晤

安倍晉三作為日相的外交表現亦相當突出。2016年川普當選美國總統後,安倍便在前往秘魯APEC前轉機紐約停留,成為當時準美國總統川普首位會晤的外國領導人。

2018年,安倍晉三再藉《中日友好條約》40周年,以日本領導人的身分正式訪問中國大陸,成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掌權後,首位到訪中國的日本首相,兩國關係也從釣魚台爭議釀下的冰點中,稍稍回溫。

2019年川普到日本訪問,安倍晉三以爐端燒招待川普夫婦。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2019年川普到日本訪問,安倍晉三以爐端燒招待川普夫婦。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日本連續在任最久首相 身陷親信醜聞民調慘跌

身為日本憲政史上連續在任最久的首相,安倍晉三曾表示,自己第一個任期失敗後,日本政治進入動盪期,導致重要政策被擱置;因此在第二次取得政權後,他施政不忘初心,如履薄冰地回應民眾期待,並求政治穩定。

不料,安倍晉三隨後身陷親信的政治醜聞風暴,先是捲入「森友學園」國有地弊案,再被爆出「加計學園案」幫助友人新設獸醫系,引發在野黨不滿,民調跌破五成。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安倍晉三再傳出「賞櫻會」疑雲,被外界質疑是拿著政府的預算為自己綁樁,加上內閣成員屢次失言、經濟成長未有起色、國防政策不當等,在在引發民眾反彈,支持度慘跌至三成以下。

安倍晉三在2016年巴西里約奧運閉幕式時,以超級瑪利歐現身,一度引起話題,未料2020年奧運卻受疫情影響。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安倍晉三在2016年巴西里約奧運閉幕式時,以超級瑪利歐現身,一度引起話題,未料2020年奧運卻受疫情影響。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新冠肺炎重創安倍支持度 健康抱恙結束首相生涯

2020年,全球受新冠肺炎肆虐,疫情重創日本經濟,當地確診不斷攀升,為了防範病毒擴散,安倍晉三成為日本史上首位發布緊急狀態令的首相;但防疫成效有限,民眾對於安倍政府的應對政策也逐漸失去信心,再加上東京奧運延期等因素,安倍民調和支持率雙雙走向就職以來最低。

同年,安倍晉三被爆出過勞在官邸吐血,又被直擊入院長時間健檢,最後再度因為健康抱恙,8月正式向國會和人民請辭,結束其第二任、將近八年的首相生涯。

延伸閱讀》安倍因病辭日相 最長在任紀錄告終

安倍晉三遭槍擊後躺在地上接受急救。圖片來源:共同社/路透
安倍晉三遭槍擊後躺在地上接受急救。圖片來源:共同社/路透

安倍卸任後政治活動不缺席 助選演說遭槍擊現急救中

安倍晉三離開首相職位後,仍會出席政治活動,近日協助參議院選舉行程,7月8日在奈良發表演說時,遭開槍攻擊,目前送醫急救中。警方當場以殺人未遂罪嫌逮捕開槍男子山上徹也,多名日本防衛省(國防部)相關人士透露,嫌犯曾於2003年至2005年在海上自衛隊任職。山上徹也向警方供稱,自己對安倍晉三感到不滿,就是想殺掉安倍,才會瞄準安倍槍擊。

日本現任首相岸田文雄則對媒體表示,現在最重要的就是搶救安倍的性命,他譴責嫌犯的卑劣蠻行。



上一篇:賴清德赴日弔唁安倍 國台辦跳腳:行謀「獨」之實是徒勞的
下一篇:「這波跌幅將高於往年!」富邦金首席經濟學家羅瑋:股不再優於債
公司名片

汐止全新當舖

新北市汐止區大同路二段350號(汐止交流道下)地圖

王店長

(02)2647-3135

chenshingpawn@yahoo.com.tw

https://www.26478855.com.tw

客服 Online

分享到Facebook

典當須知
1、還款期限 : 最低3期,最長60期。(以月計算)
2、利率 : 依當鋪業法規定,年利率不得高於百分之30(月利率2.5%)。 
3、範例 : 以年利率30%為例,月息2.5%,每萬元每月利息250元。 例如借一萬元3個月還款,得須清償本金一萬+3個月利息750元 =本金1萬+利息3個月共10750元。無其它手續費用。
Copyright © 2024 汐止全新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北區 / 台北當舖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