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647-3135
最新消息

因應貿易戰…台達電將回台投資132億 雇7千工程師汐止區房屋2胎借款,汽機車借款,3C產品借款,合法利息

時間:2019/05/09 點閱:844 發佈:汐止全新當舖

 

因應貿易戰…台達電將回台投資132億 雇7千工程師

日前經濟部透露某家由中國大陸回流台灣投資的電子廠大咖,盛傳就是台達電。彭博資訊報導,台達電未來三年將在台灣投資一百三十二億元,執行長鄭平接受彭博訪問也證實,未來五年計畫雇用逾七千位工程師。

鄭平表示,藉由製造工廠分散到台灣、泰國,以及到印度設廠,依賴中國廠製造產品的程度,希望可由現行的百分之七十到七十三,降低到大約百分之六十。不過鄭平強調,在中國的投資也會繼續,在中國的營收也會持續成長。

鄭平告訴彭博,美中貿易緊張升高,加上對中國製造的硬體,特別是網路產品和連結器,有著安全疑慮,讓台達電的某些客戶要求台達電能夠將部分生產線移出中國。「有些客戶擔心他們的資訊可能因為被安裝後門而洩漏」,鄭平點出這個問題但沒有闡明細節。他說:「我們會移出同時也因為稅負增加,我們將會要求客戶分攤增加的成本。」

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說,無法知道美中貿易緊張會如何發展。勞工成本提升以及北京方面扶持本國企業的政策,也促使外來的加工廠必須多元化布局。

除了回流台灣投資,以及分散生產線到泰國,台達電對印度市場也展現十分積極的態度。台達電要在印度建立三到四家工廠,響應印度總理莫迪提出的「印度製造」計畫。

鄭平指出,印度市場的科技生態系雖然目前相對發展較為落後,但有必要將這個全球成長最快的主要經濟體納入台達電現在橫跨歐洲和美國的生產鏈之中。

鄭平說:「在印度生產的產品將會主要供應當地國內市場。印度本身就是個大市場,在當地製造是必然趨勢。」印度的本地供應鏈未來是否完整並且可用於出口,還有待觀察。

彭博指出,許多台灣零組件製造商在世界知名科技大廠的全球供應鏈占有關鍵地位,台達電是其中之一。美中關稅大戰把稅負成本大幅拉高,威脅到數十年來台商建立起的供應鏈,使他們覺悟到分散市場的必要。

 


上一篇:NBA/恩比德感冒表現直直落遭批 主帥:這不公平
下一篇:MLB》雷神完投完封外加致勝陽春砲 為36年來第一人
公司名片

汐止全新當舖

新北市汐止區大同路二段350號(汐止交流道下)地圖

王店長

(02)2647-3135

chenshingpawn@yahoo.com.tw

https://www.26478855.com.tw

客服 Online

分享到Facebook

典當須知
1、還款期限 : 最低3期,最長60期。(以月計算)
2、利率 : 依當鋪業法規定,年利率不得高於百分之30(月利率2.5%)。 
3、範例 : 以年利率30%為例,月息2.5%,每萬元每月利息250元。 例如借一萬元3個月還款,得須清償本金一萬+3個月利息750元 =本金1萬+利息3個月共10750元。無其它手續費用。
Copyright © 2024 汐止全新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北區 / 台北當舖 / 網站地圖